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市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2-08:40

  1月17日,市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大局,继续坚持大抓党建、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洹畔强基”十大行动作为总抓手,突出政治引领、功能提升、体系建设、责任落实,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企党委负责人进行了述职。袁家健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进行了现场测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袁家健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抓基层”年为抓手,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有效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全市基层党建水平明显提升、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大幅拓展,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证。

  就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强市建设,袁家健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基层战斗力,确保绝对忠诚、同心同向、步调一致。二要强化功能提升,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强市建设的强大动能、强大力量。要提升基本功能,建好阵地、发动群众、树立标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建强骨干队伍,抓好村(社区)党支部这个“头雁”,带好返乡创业人才这个“归雁”,管好党员干部队伍这个“群雁”,引领实现全面发展;要加强基础保障,因地制宜选准做强特色产业、结对帮带“输血”“造血”齐头并进,激励关怀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切实增强基层发展动力。三要强化体系建设,实现各领域党组织有形覆盖、有效覆盖。聚焦发展变化、基层需求和薄弱环节,推动完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制度体系,着力构建城乡社区“一核多元”的治理体系,建立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各负其责的组织体系,加快实现全覆盖。四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全面落细。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真正把基层党建作为自己的“责任田”精耕细作,抓好问题整改、督导考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陈忠、李杨、李红伟、王爱宏、朱宗娟出席会议。(来源:安阳融媒)

党建在线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