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2-08:37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于日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家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需要,是加快建设文化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时代需要,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的迫切需要,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袁家健强调,要聚焦扛牢扛实责任,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立足安阳实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努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书写“安阳答卷”。要聚焦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向上对接、坚持百姓视角、加快内部融合、强化外部合作,把镜头和笔墨更多向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倾斜,推动创作更多高品质文化产品,持续营造强市建设的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风险研判排查,建立健全部门协同和联动处置机制,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聚焦深化文旅融合,坚持“更聚焦、更市场、更具体”,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深入开展旅游要素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文旅服务水平,积极培育文旅消费增长点,加快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要聚焦人才力量保障,健全完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好宣传宣讲、理论阐释、新媒体运营等专业化队伍,切实以人才优势厚植文化发展优势。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为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林州市委宣传部、内黄县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黄明海、薛崇林、贾晓军、陈忠出席会议。(来源:安阳融媒)

党建在线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