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2-08:19

  2月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和经验启示,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袁家健、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于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

  袁家健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将主题教育与践行领袖嘱托紧密结合,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落实,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系统的能力本领锤炼,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上下呈现出凝心聚力、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提供了坚强保证。

  袁家健指出,在主题教育中,我们扛牢政治责任,周密安排部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铸牢为民之风,深入调查研究,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统筹联动,务实推动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果展现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上;坚持动真碰硬,确保真查实改,把整治整改贯穿始终、一抓到底;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抓长抓常,推动建章立制,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在借鉴运用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的同时,我们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也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得出五方面新启示:必须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必须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增强实干担当;必须强化问题导向,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必须做到统筹兼顾,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袁家健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基本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真信笃行、知行合一。二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破除发展藩篱。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持续念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要持续改进作风,彰显担当本色。将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基层减负,全面从严治党,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能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全面实施“洹畔强基”十大行动,强化政治引领、队伍建设、基层治理,不断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持续抓好落实,砥砺实干精神。持续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聚焦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中心任务,深入抓、持续干,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

  于洋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阳市委坚定扛牢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始终紧扣主题主线、动真碰硬解决问题、注重严防形式主义、深度融合中心工作等特点。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思想之旗举得更高;持续走好群众路线,把为民造福落得更实;持续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改整治抓得更紧;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把执政根基筑得更牢;持续紧扣中心任务,把实干劲头铆得更足,推动安阳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来源:安阳融媒)

党建在线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