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召开 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2-08:39

  1月19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精神,研讨交流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袁家健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涵盖理论武装、舆论宣传、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网络建设管理、文明交流互鉴等方方面面,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为推进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把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系统深入学习,从习近平文化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切实将其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袁家健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一是在强化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见实效,更加注重教育培训、更加注重基层宣讲、更加注重提炼经验,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付诸实践,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的实际成效。二是在理论研究阐释上下功夫见实效,围绕“两个结合”“七个着力”“十一个重大创新观点”“十六个方面战略部署”等加大研究广度、拓展阐释深度,为我市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提供重要理论支撑。三是在文物保护利用上下功夫见实效,基层文物保护工作是整个文物管理与保护工作体系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作优势,把文物保护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在文物活化利用上作更大贡献,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四是在助推文旅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聚焦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深入挖掘整合各类文旅资源,全面提升文旅专业化服务水平,为全市文旅发展提供助力、作出贡献。五是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上下功夫见实效,建好建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激发基层创作活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崇林传达有关精神。7家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单位作交流发言。

                                                                                                                                                                    (来源:安阳融媒)

党建在线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