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文化馆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沉浸城市故事会”国家级试点创建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9-15 18:35

  9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总工程师、中国文化馆协会秘书长赵保颖,河南省文化馆馆长赵丽、综合部副主任赵雅芳等一行实地调研指导我市“沉浸城市故事会”国家级试点创建工作,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芳,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冯敏陪同调研。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文化馆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沉浸城市故事会”国家级试点创建工作

  赵保颖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文体中心的音乐厅、大剧场、多功能厅、文化馆新馆场地、体育场馆等公共设施,重点了解文体中心各功能厅的面积、举办活动的承载能力及文化馆新馆场地的楼层布置,对文体中心的硬件设施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指出,一是市文体中心应充分利用这一优越的硬件设施承办全国各项文体活动,对宣传字都安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二是安阳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浓厚的人文氛围,一定以“沉浸城市故事会”国家级试点创建为抓手,打造文旅融合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市文化馆新馆空间设计可借鉴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东莞市文化馆、张家港市文化馆等优秀场馆的设计理念、文化项目开发、数字化发展的先进经验,开拓公共文化服务新高地。

  为了解安阳的历史文化,推进我市“沉浸城市故事会”国家级试点剧本创作工作,赵保颖一行到殷墟、羑里城、岳飞庙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悉,市文化馆在近期举办的2023年中国文化馆年会被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授予“沉浸城市故事会”国家级试点,成为全国二十个试点之一。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