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文化之旅 东北至安阳旅游专列今日成功开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22 16:33

  探寻殷商文化,感触汉字之美。3月20日15时,随着火车的鸣笛声响起,Y134次旅游专列满载900余名来自东北的游客抵达安阳站,他们跨越了一千多公里,来到古都安阳,来一场文化之旅。

来一场文化之旅  东北至安阳旅游专列今日成功开行

  这些来自远方的宾客将携手畅游古都安阳,进行沉浸式旅游体验。东北至安阳旅游专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安阳旅游市场进入多样化发展新阶段,“旅游+专列”将助力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来一场文化之旅  东北至安阳旅游专列今日成功开行

  当天15时,专列准时抵达安阳火车站,排列整齐的旅游大巴和相关工作人员早已在站外恭候游客们的到来,并举行了欢迎仪式,快门的按动定格住了游客们充满期待的笑脸。欢迎仪式现场,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局长刘洁华、北关区文广体旅局局长赵颖在安阳火车站向来安游客表示欢迎,并为东北游客代表献上鲜花。同时,安阳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全域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热情欢迎抵安游客,为他们送上了带有安阳文化特色的精美礼物,现场更有我市书法家书写甲骨文,赠送给远方的朋友。

  据了解,本次专列为期2天,旅游线路中特别精选了安阳岳飞庙、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等知名景点,融合古都文化、山水、精神等元素,全面展现安阳的历史风貌和文化魅力,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周末短途游线路。

来一场文化之旅  东北至安阳旅游专列今日成功开行

  “古都安阳我非常向往,此次来安阳旅游感觉特别兴奋。安阳是一个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这片土地不仅是殷商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岳飞的故土,更是红旗渠精神的开创地,我很期待这次旅行。”来自大连的游客李大力激动地说。

  “我来自辽宁抚顺市,这次我们同行的有四五十人,一下火车就感觉到了安阳人民的热情。安阳不仅是中国的安阳,更是世界的安阳,这是一次学习之旅、自信之旅、快乐之旅。同时,我们也真诚欢迎安阳市民到抚顺做客。”游客王飞说。

来一场文化之旅  东北至安阳旅游专列今日成功开行

  “安阳是一生必去的城市,有文化,必安阳!”长期以来,安阳一直致力于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下一步,我市将以全域旅游为主导,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和“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的目标,让文化走出去,把游客引进来,全力推进我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