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2-28 09:00


       2月27日上午,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文广体旅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文广体旅局领导、安阳市融媒体中心、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安阳市分公司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文广体旅局及融媒体中心主要领导、全市4A以上景区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由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海主持。会上,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芳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得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广电工作先进集体、全市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进行现场颁奖。随后,市文广体旅局局长刘洁华作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报告,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辉作文广体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作报告。最后,市文广体旅局党组书记李友成作总结讲话。

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文广体旅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千亿级主导产业,“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持续擦亮,国际旅游目的地、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一是系列大型活动成功举办;二是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上升为全省重大战略并持续擦亮;三是来安游客人数和综合收入创历史新高;四是文化传承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五是公共文化服务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六是文旅产业取得突破发展;七是文旅业态和服务保障能力再上台阶;八是广播电视管理安全有序;九是体育强市工作屡创纪录;十是文旅市场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十一是安全生产红色底线牢牢守住。

      会议强调,2024年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引向深入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抢抓战略机遇、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的突破之年。新的一年,全市文广体旅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从坚定文化自信、赓续历史文脉、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高度谋篇,突出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新高地两篇文章,坚持“更聚焦、更市场、更具体”发展思路,坚持创意驱动、科技赋能、项目支撑、跨界融合,持之以恒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推进文旅发展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2024年实现旅游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较上年增长10%,新增规上文旅企业20家。

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2024年全力构建标识亮丽、深度融合的文旅发展体系,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中上位争先。一是锚定“文化走出去,游客引进来”目标,在宣树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上力求新突破;二是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要素水平,在构建国际旅游目的地保障体系上力求新突破;三是紧盯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上力求新突破;四是践行“颠覆式创意”“沉浸式体验”新理念,在打造旅游业态品牌上力求新突破;五是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全民美育”,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推进公共文化领域改革创新中寻求新突破;六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寻求新突破;七是聚焦“体育强市”“体旅融合”,在提升体育事业发展水平上寻求新突破;八是拓展区域合作共建空间,在建设文旅共建共享机制和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上力求新突破。
       会议号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职担当,守正创新,奋力在新征程中开创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贡献安阳文广体旅力量!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