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14 11:32

汤河国家湿地公园

  景区网站:http://www.thgjsdgy.com

  景区公众号二维码:

汤河国家湿地公园

  景区简介:

  河南汤阴汤河国家湿地公园于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并授牌命名,成为安阳市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规划范围西起汤河水库,沿汤河两侧一定区域向下游至中华路汤河桥,全长15公里,总面积710.2公顷,其中湿地面积568.7公顷,湿地率达80.1%。

汤河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是地球之肾,生命之源,在抵御洪水、净化水体、调节气候、维持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有其它系统不可替代的作用。汤河国家湿地现有维管植物634种,其中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植物4种;有各种鸟类174种,其中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鸟类28种,主要有东方白鹳、黑鹳、白鹭、苍鹭等,是我国候鸟迁徙中线的重要停歇驿站。

汤河国家湿地公园

  近年来,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以打造“大美湿地、蓝梦汤河,构筑豫北地区生态屏障”为目标,在水库东岸保护建设了芝樱园、凤飞湖鸟岛、科普馆、亲水栈道、香蒲生态湿地、自行车赛道、健康步道等。沿河规划建设了G107服务中心、S302服务中心、大坝东访客服务中心和汤河印象、桃梅争艳、运动公园、党建公园、汤水荡波、湿地物语、四季花田、净化水田等景观15余处。游人至此,荡舟湖中,栈道通幽,遥望观鸟,乐而忘返,一望无垠,如诗如画。游客可以春赏花海、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观万鸟,尽情体验自然湿地的心旷神怡,享受清新空气的沐浴,感悟绿水青山的清新环境。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