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墟博物馆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14 11:23

殷墟博物馆

  景区网站:www.ayyx.com

  景区公众号二维码:

殷墟博物馆

  景区简介:

  殷墟博物馆定位为商文明博物馆、全国重点专题博物馆,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殷墟遗址保护区内,洹河东岸,纱厂路西段北侧。占地面积262.5亩,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

殷墟博物馆

  殷墟博物馆是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核心工程、灵魂工程。博物馆主要包括殷墟考古发掘史展厅、出土遗迹厅、殷商社会生活史展厅、甲骨文厅、玉器厅、青铜器厅及精细考古实验室等,配套建设馆区道路、绿化景观等。建筑方案由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院士主持设计,以中华文明的国之重器—鼎为设计意向,通过对“鼎”元素的抽象、演变,四方为形,内含横纵两轴,形成具有殷墟文化内涵和考古学意义的“四方之极”,以及鼎立中华大地之上的文明重器。2019年度安阳市殷墟博物馆藏品数量1086件套、珍贵文物1083件套。殷墟遗址博物馆开馆后,将使封藏在库房里的珍贵文物、淹没在历史中的殷商文化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对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殷墟博物馆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