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 文化振兴乡村——内黄县大理村举行第十七届大学生助教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2-21:11

2.jpg

  2月8日,大年初八,内黄县石盘屯乡大理村2021年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20余名学生和家长陆续来到村委会大院内,参加该村举办的“成才 、我行、你更行”石盘屯乡大理村第十七届大学生助教报告会。

1.jpg

3.jpg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该村大学生助教报告会由往年的线下举行改为线上进行。报告会通过视频方式在大理村微信群播出,村内中小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线上观看,同时,参会学生的演讲稿在村内广播不间断播放。

5.jpg

4.jpg

  报告会上,该村2021年考入大学的学生代表,河南大学学生何红超、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何伟一、中北大学学生陈枫及郑州经贸学院陈美琳,分别以《感恩伴我心》《助教报告会激励我励志求学》《刻苦学习,成就梦想》《心怀感恩 追逐梦想》为题做励志报告。报告结合学子们自身实际,分别讲述了他们刻苦求学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考上大学的喜悦和成功经验,感恩父母的辛苦养育和老师的辛勤培育。报告内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给人力量和希望,让在场和在线的每一个人都深受启发,倍受教育。

6.jpg

  “每年教师节、春节、中秋节村委会领导都到学校慰问教师,每次修建小学,村民们积极捐款捐物支持学校发展,在大理村小学教书,我们倍感欣慰”大理村小学校长何怀军说。

  “听了大哥哥大姐姐在舞台的演讲很感动,今后我将以哥哥姐姐为榜样,刻苦学习,将来也考上大学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父母争光,为家乡争光”大理村小学五年级学生司雅诺说。

7.jpg

  “这次大学生助教报告会旨在丰富中小学生和家长春节假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郁重视教育的文化氛围,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大理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何怀生说。

  知识改变命运,文化振兴乡村。“成才、我行、你更行”石盘屯乡大理村大学生助教报告会自2005年发起以来,已连续举办17届,每届都组织当年新考上大学的学生集中向自己的父母佩戴红花,感恩父母养育之恩;邀请大学生代表作励志报告,讲述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激励全村的中小学生从小就树立远大理想,读书成才,感恩家乡, 回报社会。

  截至2021年底,大理村莘莘学子已考上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国际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0余名,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的大学生200余名,成为内黄县远近闻名的教育村,文化村。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