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关于举办2022年安阳市小戏小品剧本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18:52

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关于举办2022年安阳市小戏小品剧本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体旅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繁荣我市戏剧事业,以更多更好的小戏小品优秀剧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决定举办2022年安阳市小戏小品剧本征集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机构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承办单位:安阳市艺术研究所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20日

  三、范围和要求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社会征集,不限区域,组织、团体或个人均可参加。

  (二)作品要求

  1.应征作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内容积极健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提倡多样化,抓热点,找共鸣,批不良风气。建议但不限于以下选题: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英模人物、反腐倡廉、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弘扬主旋律的现实题材,曹操高陵等安阳历史文化题材,以及家庭教育、关爱老人、课本剧、适合在我市旅游景区演出的情景剧等题材。

  2.主题鲜明,情节合理,贴近生活,构思新颖,形象生动,耐人寻味,具备鲜明的时代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高的艺术品位。

  3.有完整的剧情主线,内容丰富,风格和表现手法不限,适合小戏、小品舞台剧演出。

  4.应征小戏剧本演出时长一般不超过18分钟,小品剧本演时长一般不超过13分钟。

  5.剧本须为原创,作者享有独立的版权,严禁抄袭,未出版、未获奖;如系改编自他人作品,须出具该作品著作权所有者授权改编的有效文字材料。不接受一稿多投或参加过相关大赛获奖和已被上演的作品。

  四、奖项评审

  1.本次征集活动由承办方市艺术研究所负责组织行业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于8月底由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印发文件,公布评比结果,并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2.为保证获奖作品的质量,活动主办方有保留部分奖项空缺的权利。

  五、报送剧本文件格式要求

  1.应征作品为WORD电子文件,每个文件包含1部作品。

  2.页面格式要求:A4页面,两栏,页边距为适中;标题为黑体三号,正文为仿宋小四号;段落为单倍行距。

  3.作品中所有人物不得使用简称。

  4.每部应征作品的署名人必须为1人;同一投稿人的应征作品不超过2部作品。

  5.本次征集活动只接收电子稿件投稿,投送邮箱aysysyjs@163.com,请投稿人将全文粘贴于写信栏,同时必须有附件,报送时务必在邮件主题注明“小戏小品剧本征集”后,再以文章标题作为文档名称。

  联系人:陈俊丽  电话:0372-5096358    15994127851



2022年4月8日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