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五一”假期请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4-27:48

  2022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使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假期,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温馨提示您: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合理安排行程,安全文明出行。

  一、加强疫情防护。密切关注我市疫情动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组织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出游期间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树牢安全意识。选择适合自己年龄和身体状况的旅游产品,进入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文旅场所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消防、安防等安全规定;慎重选择高空、高速、探险、漂流等高风险项目,不盲目追求刺激;自驾游保持车况良好、不超速和疲劳驾驶;切勿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安全。

  三、合理安排行程。密切关注文旅、交通、气象、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出行预警提示,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各地天气、交通、景区预约等情况,提前预约好景区门票、预订好住宿酒店,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行程,错时错峰出行。

  四、绿色文明出游。出游期间遵守文明行为规范,遵守旅游景区相关规定。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按需点餐、剩菜打包;保护环境,不污染水源,不随意丢弃饮料瓶、包装袋、湿巾等废弃物,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不随意投喂、伤害动物,不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弘扬文明新风尚。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