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安全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3-30:13

  2022年清明节将至,返乡祭祖扫墓和踏青出行人数众多,旅游市场将迎来今年第一个出游小高峰。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树牢文明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做到文明出游、平安出行,倡议如下:

  一是做好行前预订,网络预约错峰出行。广大市民游客要自觉遵守景区“预约制”的要求,出游前通过网络、平台提前预约旅游服务产品,合理避开出行和人流高峰,让“预约制旅游”成为一种“新常态”。在交通、购票、游览、餐饮、休息等旅游场所要保持适当距离、不扎堆、分时段、间隔性有序游览。

  二是注意疫情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出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管理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按要求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好自我防护,主动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早晚增添衣物保暖,避免风寒及季节性感冒,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三是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规范合同。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时,要注意查看旅行社是否证照齐全,是否有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务必与旅行社订立规范的旅游合同,付款的同时要求旅行社出具正规票据,并保存好相关凭证。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微信群、户外俱乐部等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四是自觉守法遵约,争做文明游客。出门旅行,每个人都应当成为文明旅游的遵守者、监督者和倡导者。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文明用餐、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五是依法维权,理性应对纠纷。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要冷静对待,避免言行过激,造成事态扩大,并注意收集好相关证据;发生合同纠纷,可向旅游合同签订地或者被投诉人所在地县级以上旅游质监执法机构或者消费者维权机构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2022年3月30日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