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健身气功“百城千村”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2-10:36

  12月9日,安阳市健身气功“百城千村”交流展示活动在安阳市五环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安阳市东方太极拳俱乐部的2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同全市50余名健身气功精英们,现场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五套功法。各队参演人员动作整齐划一、姿态优美,充分展现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共同感受健身气功这项运动的特有魅力和文化底蕴。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它是以健身为目的,蕴含着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理念,体现了东方哲学天人合一的思想,健身气功以较为和缓的形体活动为基础,让身心状态趋向于调身、调息、调心合一的体育运动项目,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人群。推广健身气功,有利于丰富全民健身内容,增强民族体质。

  本次健身气功“百城千村”交流展示活动由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安阳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安阳市五环体育中心协办。近年来,安阳市健身气功活动健康发展,在活动开展、业务培训、推广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