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走进景区 助推文旅融合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6-17:54

  今年的 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阳市在马氏庄园景区开展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安阳捋面、河南坠子、甲骨文摹刻技艺、大槐林腐竹、苏奇灯笼画、郭氏正骨、曹家五香豆腐干制作技艺、水冶酥烧饼,苏氏糖画、晁家豆干制作技艺、程氏易筋正骨、岐山堂小磨香油、绿豆粉皮、彰德景泰恒、乔记血糕等非遗项目参加了本次宣传展演展示活动。

非遗走进景区  助推文旅融合

  在活动现场,非遗的展演展示深受游客青睐,有的游客驻足观看河南坠子(北路)展演。有的游客驻足咨询购买水冶酥烧饼,曹家五香豆腐干、苏氏糖画、岐山堂小磨香油、晁家豆腐丝、大槐林腐竹等非遗产品,有的体验郭氏正骨推拿技艺和程氏易经正骨针灸技艺。非遗走进景区使游客领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增强了游客的民族文化自信,助推了文旅的深度融合,促进了文化遗产“火”起来,“活”起来。

非遗走进景区  助推文旅融合

  本次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由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殷都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安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会承办。其主题是“激发非遗活力,创造美好生活”。

  近年来,安阳市深入贯彻落实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非遗进景区,非遗进社区、非遗进特色街区等活动,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致力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身边的非遗直播活动和线下展示展演活动,让非遗文化“活”起来,让非遗技艺“潮”起来,使非遗在现实生活中结出累累硕果,绽放迷人光彩。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