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24:10

  5月20日,全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工作推进会在两馆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文广体旅局分管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三级调研员姜红旭出席会议。

  

全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机构合规审核与资金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还邀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校外培训机构相关政策、合规审核、资金监管等工作进行解读交流。姜红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实施“双减”政策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市、区)文广体旅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摸底排查,切实掌握辖区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底数和相关情况。要明确专人,全力推进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机构合规审核与资金监管工作,尽快实现合规审核、资金监管全覆盖。二要加强政策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掌握吃透相关政策,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抓好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各项工作。三要密切协调配合。主动与省厅进行沟通请示,了解最新政策。积极与编办协调,调整相关职能,增加工作人员。加强与教育、科技、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配合,做到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四要全面落实监管。对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要慎重管理,不能简单一关了之,形成社会不稳定因素。要坚持疏堵结合,对无证照机构符合办学条件的,积极推进其办证。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坚决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取缔。要认真做好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守好行业安全稳定底线。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