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调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6-03:20

  2022年5月31日至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带领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内黄县、汤阴县、林州市和安阳市区,专题调研全民健身工作。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海,相关县市政协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调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调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


  郜军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内黄县文化体育图书馆、顺河路健身广场、向阳路小学、后河健身步道,汤阴县人和公园体育活动广场、全民健身馆、部落村社会足球场、汤河国家湿地公园、汤阴县岳飞武术学校,林州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林州世纪学校、中华古板栗园、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心、市老年文体苑、安阳市文体中心等,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在建项目进展、健身设施建设使用、健身场馆管理运营、全民健身活动开展、青少年体育和竞技体育训练等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探讨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调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调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


  郜军涛对我市近年来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以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为抓手,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完善、活动丰富多彩。2021年,全市先后组织各项赛事活动100余次,受益群众30万人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1平方米,全民健身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荣获全省全民健身先进单位。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调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调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


  郜军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一要统筹科学规划,将体育场地设施用地纳入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统筹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布局,均衡配置公共体育资源。二要加大建设力度,充分利用城乡建设、小区改造、洹河两岸、老旧厂房等,建设城市绿道、健身步道、自行车道、体育公园、文体广场、多功能运动场等设施,增加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三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县(市)建成体育场、室外体育活动广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综合馆“两场三馆”,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健身设施,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四要推动融合发展,鼓励各地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因地制宜实施“体育+”工程,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健康、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体育消费新业态、新亮点。五要丰富赛事活动,围绕即将建成的安阳市文体中心,提前谋划筹备体育赛事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打造一批具有安阳特色的群众体育健身品牌。六要强化健身指导,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倡导科学健身理念,不断提升市民的身体素质。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