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点燃冰雪激情 共筑体育梦想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安阳)特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5:55

  1月22日,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安阳)特色活动暨趣味运动会在林州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残联主办、省残联承办、市残联组织实施,旨在推广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和康复健身体育,进一步推动我市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设有冰雪康复知识宣讲和项目体验、残疾人冬季趣味健身运动会、冬季健身项目及活动方法指导服务等板块,通过生动有趣的知识宣讲和老少皆宜的项目体验,给残疾人朋友带来一场“冰雪运动盛宴”。

  70余名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友来到太行大峡谷,赏冰乐雪,争相比拼。他们积极参与旱地冰壶、雪圈竞速、雪地龙舟、雪原追击、丛林穿越等冰雪运动项目,充分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激发了广大残疾人朋友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展示了新时代我市残疾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残疾人共筑“体育梦、健康梦、中国梦”的心愿。

  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通过参与康复健身运动,享受康复健身带来的快乐,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鼓励和引导更多残疾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丰富残疾人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大力营造残健融合、共享冰雪的浓厚氛围。(来源:安阳日报,记者 郭 凡)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