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翰墨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 ——市“万福迎春”书法名家义写春联活动掠影

发布日期:2024-01-19:22

  书法家展示福字

  □本报记者 郭凡 文/图

  室外寒风凛冽、银装素裹,室内春意浓浓、翰墨飘香。1月18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进一步丰富我市群众的文化生活,由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市政协书画院、市文联、市文物局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博物馆承办的“万福迎春”全市书法名家义写春联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大厅举行。

  来自全市范围内的50余名书法家和众多书法爱好者、群众共聚一堂,用红彤彤的春联迎接新春的到来。一副副充满着新春气息的春联,一张张满载着真诚祝愿的“福”字,在书法家的笔下瞬间挥就,大家手捧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满心欢喜,氛围浓烈。

  此次活动作为书法界统一行动、多点开花的一次全市性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文艺为民的理念和追求。活动立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广大书法家夯实为民根基,通过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美好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润百姓心灵,传递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志立表示,每年一次的义写春联活动是我市书法界的一次盛事,是书法界主动担当、公益为民的生动实践。通过现场书写创作,讴歌伟大时代,礼赞美好生活,用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共同凝聚起文化自信自强的磅礴伟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甲骨文书法家刘海清说:“能参加这次活动非常高兴,能用手中的笔为全市的老百姓服务,感到非常的荣幸。活动不仅烘托起了浓浓的年味,也服务了群众,还推广了甲骨文,非常有意义。”

  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博物馆大厅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息。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书法家们在桌前,拿起毛笔,蘸上墨汁,在红色的纸张上写下美好的祝福。不一会工夫,一副副既喜庆,又充满福气的春联就创作完成。

  “来,麻烦再写一副,我得给邻居带上一副,让他家也沾沾喜气……”活动现场,一位70多岁的老人乐呵呵地说道。 拿到自己心仪的对联后,市民赵建军说:“现在很多春联都是印刷品,今天我拿到了一副甲骨文对联,贴到家中非常喜庆,更有年味。这对我们弘扬传统文化也很有意义。”

  据了解,“万福迎春”全市书法名家义写春联活动将于近期在全市各地同时展开,在春节前掀起为民服务的热潮,将龙年的美好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文章来源:安阳日报)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