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旅游要素提升行动和春节文旅市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1-18 14:40

  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1月17日,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旅游要素提升行动和春节文旅市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围绕提升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苦练内功优服务,强筋壮骨塑品牌,让安阳人民和来安游客享受到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精神,全力建设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我市于日前成立了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旅游要素提升行动工作专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存在的短板弱项,统筹推进“畅行安阳”“美味安阳”“文创安阳”“美宿安阳”“乐游安阳”“演艺安阳”六项行动。会议听取了六个专项行动工作组工作汇报,对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宣传、文旅活动安排和文旅市场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袁家健指出,今年春节是疫情过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人流量大、潜力巨大的文旅消费“旺季”,更是我市全力“拼经济”、发展壮大文旅产业的重要机遇期。市旅游要素提升行动工作专班、各工作组以及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旅游要素提升行动特别是今年春节文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抓住当前文旅发展热潮和宣传契机,找准文旅热点风口,一刻不停做好客流高峰期工作准备,切实将春节系列活动办出水平、办出亮点、办出成效。

  袁家健强调,要围绕主线,聚焦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更加注重亮点活动打造,更加注重文化内涵体现,更加注重内容出彩多样,更加注重热闹热情并重,真正实现“文化走出去、旅游请进来”。要提升质量,进一步抓基础暖服务、抓培训强人才、抓监管快处置,全面提升我市文旅专业化服务水平,切实让广大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要创新方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主流媒体与自媒体互动互补,提升各类宣传设计美感,确保宣传渠道数量更多、宣传推广流量更大、宣传内容质量更高,推动“若有文化、必来安阳”成为广泛共识。要落实责任,按照“事前谋精彩、事中保安全”工作要求,以各县(市、区)为“面”、六个专班为“线”、各活动现场为“点”,织密兜牢文旅安全保障网,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和来安游客过一个精彩喜庆、安全祥和的春节。

  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刘胜利、薛崇林、杨炯、高勤科、王红兵、郭献龙、陈忠、薛文明、王爱宏、任中普参加会议。(文章来源:安阳日报)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