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全面启动旅游景区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8-14:17

      “河南省文旅厅下发通知,抓紧做好旅游景区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工作,我们也根据省厅要求,对全市旅游景区的受灾情况进行核实上报,科学谋划灾后重建项目,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争取早日复工复产。”8月11日,市文广体旅局资源开发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根据全省灾后重建工作安排,旅游景区灾后重建要项目化,目前,安阳市各级各部门正积极申报汇总,同时,各县(市)区和旅游景区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恢复生产。

  受今年极端天气影响,安阳市受灾的A级旅游景区,重点是5A级、4A级旅游景区。安阳市文化旅游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关停景区,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布关闭公告,对景区内游客进行疏散安置,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积极主动协调旅游团队做好退团事宜,协调线上已预约团队退团,实现汛期游客“零事故”“零投诉”。

  立即行动,紧急抢险救灾。各县(市)区景区迅速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实行24小时防汛领导带班制度,科学安排防汛应急救援分队,分包重点隐患区域。积极与当地政府防汛部门实施联防联控,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实时监测水位、水流等信息,设智能水利监测点,每半小时更新一次,确保排水畅通,全力守护文物安全。各单位不断完善应急防范措施,增加各类防汛物资,尤其是山地景区更是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隐患点进行定时巡查,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的地段重点防护、拉网式隔离。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核实受损,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汛情过后,各大景区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对受灾情况、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摸排统计,积极抢修损毁的设施设备,对游览道路、渠道、山体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消除次生灾害隐患。同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景区大部分的积水排涝、险情处置,努力实现道路贯通、电力恢复、防疫消杀等多方面的灾后重建工作。当前,重点做好受灾情况统计,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对损失和重建进行预算评估,拟定恢复重建和修复方案,积极与上级救灾部门对接,做好损失报告,谋划重建项目,多方争取救灾资金、银行贷款等支持,加快恢复生产工作。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要求,A级旅游景区全部关闭,安阳市文化旅游部门组织全市旅游景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开展景区大抢修、隐患大排查、技能大培训、全员大练兵活动,从而实现质量大提升,战胜灾情疫情,全市A级旅游景区早日恢复正常运营,以更好环境、更优服务、更新形象,掀起秋冬季旅游高潮。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