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8-12:33

8月10日,安阳市反诈人民战争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虹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5月19日市委常委会和7月21日省平安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进会部署要求,通报我市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侦破了一大批重大案件,捣毁了一大批犯罪窝点,抓获了一大批犯罪分子,惩戒了一大批涉案人员,为人民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一些重点地域性诈骗突出问题得到初步遏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强警示宣传,做好预警防范,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新格局,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有效维护我市经济社会良好秩序。一要在全市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建立立足社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着力开展“无骗城市”创建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创建“无诈企业”、“无诈校园”、“无诈机关”;各县(市、区)要将反诈宣传纳入社区工作内容,落实网格化宣传工作,大力开展“无诈社区”“无诈乡村”创建活动。二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市县两级政法机关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重拳出击,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形成震慑威力。三要严格管控全市涉诈人员。要掌握动态,前移管控关口,充分利用“科技+传统”手段,建立涉诈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机制,落实户籍地和流入地联管联控责任,最大限度防止这些安阳籍重点人员流出作案,坚决杜绝其出境作案。四要全力铲除我市涉诈黑灰产业。要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企业法人登记管理制度,强化源头监管;工信局、人民银行、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通管办及三家通讯运营商要全面核查涉案手机卡、银行卡,重拳打击收贩卡团伙及犯罪网络,全力封堵行业监管漏洞,严厉惩治违规开卡行为,严厉打击惩治行业“内鬼”,强化失信人员惩戒,全力斩断犯罪产业链条,坚决遏制涉案两卡从我市流出。五要加快构建全市技术防范网络。国家反诈中心APP是由公安部联合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研发的反诈软件,是侦查打击、预警拦截、防范宣传的基本载体,各县(市、区)要积极推广注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构建“党委政府领导、联席办牵头协调、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一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参照市模式,各县(市、区)要成立反诈人民战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二要落实成员单位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立足本职,把打击治理工作作为本部门本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推动落实,责任任务要定到人,确保落实到位。三要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责任。反诈人民战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从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轮值办公,进行实体化运作。要充分运用好通报讲评、红黄牌警告、挂牌整治、督导检查和责任倒查等制度,搞好研判,加强协调,推进全市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欧阳报军同志宣读2021年1-7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通报。内黄县、滑县作典型发言,文峰区、殷都区作表态发言。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