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市文广体旅局领导带队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暨“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7-01:10

根据市文广体旅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30日上午,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董明胜带领局机关第一支部和市旅游信息中心支部部分党员代表,来到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联系点、内黄县后河镇仗保里村,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暨“七一”专题党课活动。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在村党员群众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党课开始前,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董明胜同该村党支部书记汪红林一起为村里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董明胜以《掌握基本脉络 感悟重大启示 用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党史的重大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生动的讲解。董明胜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既面临巨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既有置于历史审视的极端重要性,也有着眼当前考虑的现实紧迫性,有利于深刻认识初心使命、切实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对于我们更好的砥砺初心使命、继续坚定前行有着重大意义。要在熟悉掌握基本脉络的过程中,感悟领会百年党史的重大启示,最核心、最重要的就是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这“六个为什么”。董明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应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信仰之力化作推动前行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奋力推进乡村振兴时代伟业,为安阳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应有力量。

聆听党课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十分解渴、受益匪浅,既系统学习了党史知识、接受了党史教育,又鼓足了精神干劲、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步,将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活动当天,市文广体旅局工作人员还为该村赠送了63本党课资料汇编、20套演出服等物品,为提升该村党建和平安建设工作水平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局办公室、局直属机关党委)


党建在线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