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2-18 08:00

    北关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是北关区政府工作部门。机关下设办公室、综合管理股2个科室,下辖文化馆、文化市场执法大队2个事业单位,12名职工。主要职责为:
   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区文化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贯彻执行国家发展旅游事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全区旅游业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并监督实施。监督全区旅游业执行和实施各项设施标准及服务标准。研究制定全区文化事业发展战略,编制并监督实施全区文化事业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文化事业发展的比例关系,指导全区文化体制改革;研究拟定全区旅游市场开发战略,组织全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培育和完善全区旅游市场。管理全区文化、艺术事业,指导文学艺术创作与生产,扶持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组织管理全区性重大文化活动;组织参与全市旅游交通的协调与旅游安全、旅游保险和娱乐文化工作。拟定全区文化产业规划,指导、协调文化产业发展;统筹安排文化事业的经费、规划,指导全区重点文化设施建设;挖掘培育区域性旅游资源,为开发旅游项目及对旅游资源的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可行性方案。管理全区文化及新闻出版市场,拟定文化及新闻出版市场的发展规划;研究文化及新闻出版市场发展态势,指导、监督文化市场稽查工作。依法对全区图书出版、音像制品、印刷、网吧、电子游戏、文化演出、文化娱乐行业进行监督和行政管理。参与拟订全区文化、新闻出版工作规划。管理全区社会文化事业,协调、推动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对区级文化、新闻出版、旅游经营单位进行行政管理,指导街道企事业单位的文化、新闻出版工作。理全区图书馆事业,研究、指导图书文献资源的建设、开发和利用,组织推动图书馆事业标准化、现代化建设。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办公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安彰大道54号
    联系电话:2235131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