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2年安阳市金牌导游讲解员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1-07 09:09

  11月4日,安阳市2022年金牌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活动在市群众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遇见最美古都,我为安阳代言”为主题,由安阳市总工会、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联合主办,殷都区总工会、殷都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安阳市导游协会承办,安阳市群众艺术馆协办。

我市举办2022年安阳市金牌导游讲解员大赛

  本次大赛活动历时3个月,经县(市、区)文旅部门、各旅游景区、博物文化场馆推荐,全市共有46名导游、讲解员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评审专家初选,共有18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决赛。

  在当天的决赛现场上,各参赛选手通过个人展示和自选讲解两个环节,紧密围绕安阳市A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历史文化、民俗风情、都市观光、美丽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旅游项目内容,紧紧把握讲解过程中的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原则进行了全面自我展现。特别是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红旗渠、殷墟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地融汇到自己的讲解之中,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用安阳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文物遗产来讲好安阳、讲好河南,乃至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把“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品牌。

我市举办2022年安阳市金牌导游讲解员大赛

  整个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集中展现了我市导游、讲解员的个人素质和讲解水平,展示了我市导游、讲解员队伍勤奋敬业的精神风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经过角逐,林州红旗渠风景区、安阳殷墟景区、安阳博物馆推荐的选手囊括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来自林州红旗渠风景区的讲解员郭丽娟荣获本次大赛金奖。

我市举办2022年安阳市金牌导游讲解员大赛

  此次大赛活动是促进全市导游、讲解员素质和技能提升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手段,对于提升导游、讲解员队伍的政治素质、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水平,提升我市旅游品质,推介安阳文化旅游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