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体旅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国庆假期做好疫情防护 平安文明出游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9-29 17:50

  国庆假期将至,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平安出行,文明出游。

  ——做好疫情防护,服从引导劝诫。通过权威渠道关注国内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加强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防护,出游主动配合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劝诫。自驾游和自由行游客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扫码测温。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出行安全为要,谨慎参与游玩。提前掌握旅游目的地发布的交通、气象等信息,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不利的地区。选择正规运营旅行社和具有正规资质的旅游包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自驾游勿到无人区或高危区探险,谨慎参与大型游乐设施和玻璃吊桥、栈道、滑道、观景平台等高风险游乐项目。

  ——平安文明旅游,“我”为安阳代言。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危险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自驾游要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户外旅游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关爱自然生态,展示文明安阳良好形象。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