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体旅局综合检查组深入我市县区开展系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7-08 17: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抓实抓好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制度落实,进一步树牢全市各文旅服务场所经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7月7日,市文广体旅局由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董明胜带队,组成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组,深入内黄县、龙安区,就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38640132564720498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内黄县、龙安区重点文旅项目工程施工现场,网吧、KTV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地,重点了解各场所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消防设施运行,防汛物资准备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查看了相关资料,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场所码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演练、安全检查记录,防汛值班登记及应急措施制度落实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旅系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与县区文旅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3561820149591719

9188486966793738

  董明胜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强调,各级文广体旅行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思想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主要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完善责任体系,制定有力措施,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要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汛安全等涉及文旅场所安全方面的几项工作统筹起来一并谋划好、落实好。

274180492348579

3052828344410402

  董明胜指出,各级文广体旅行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的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重点聚焦文旅行业网吧、KTV娱乐场所,星级宾馆,旅游景区,以及文旅体育等在建项目,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对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隐患台账,限时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对于旅游景区的各高危性设施,要联合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确保旅游设施安全运行。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熟悉应对突发事件流程,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市文广体旅领域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