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体旅局召开分包村村庄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4-09:55

市文广体旅局召开分包村村庄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市文广体旅局召开分包村村庄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4月8日下午,市文广体旅局召开马官屯、赵官屯村庄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海,宝莲寺镇武装部部长李艳飞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围绕区位优势、规划理念、总体规划、专项整治规划、景观提升、文化提升、配套提升、产业提升等多个方面,汇报了两个村村庄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立足村庄实际,就村庄发展定位、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可行性、实用性的意见建议。

市文广体旅局召开分包村村庄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薛文明指出,村庄规划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村庄建设的龙头。一要强化规划引领,找准自身定位,紧贴农村实际,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充分听取、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增强村庄规划的前瞻性、可操作性,确保村庄规划接地气、能落地、高质量。二要突出特色优势,坚持因村施策,不搞千篇一律,充分挖掘各村独特的资源禀赋,体现村庄历史、文化、产业等特色,确保村庄规划有品位、有特色、可持续。三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推动马官屯村庄规划评审报批,进一步完善提升赵官屯村庄规划,努力编制高质量的村庄规划蓝本,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着力促进村庄颜值、内涵双提升,以高水平的村庄规划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