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召开清明节假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4-02:54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全市文广体旅系统节日值班值守以及行业内文化场所、体育场馆、旅游景区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4月2日上午,市文广体旅局召开2022年清明节假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市文广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同志主持,市局分管副局长、市文物局负责市区文物景区领导、各县(市、区)文广体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办公室、科技教育科、综合执法监督科、公共服务科、群众体育科、市场管理科、宣传推广促进科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海同志组织传达省文旅厅《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省体育局《关于转发全国体育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上讲话的通知》、市委办公室《清明节假日期间安阳市值班风险点》、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市防疫指挥部《关于全市26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第二周)》《转发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对抓好全系统消防防火隐患排查、行业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节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召开清明节假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最后,薛文明同志对2022年清明假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实际,全市文广体旅系统要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底线,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不在文广体旅系统内发生传播;要加大系统内文化场所、体育场馆、景区、星级宾馆、民宿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力度,各县(市、区)要充分掌握底数和动态,真正做到“应录尽录”、“应检尽检”。二是突出组织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高度重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东航事故发生后,国家、省、市均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文广体旅系统要针对清明假期点多面广、人员相对容易集中的特点,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各县(市、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对山水旅游景区防火、关键设施设备检修检测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不出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各县(市、区)、局机关要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明确值班责任,严肃值班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保证高效运转,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联络不畅等问题发生;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对旅游信息和数据要做到“应统尽统”,同时加大对博物馆、古城观光、乡村旅游等非景区客流量数据的统计力度,为市局和旅游研究院合作提供数据支撑。四是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最大限度的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的休闲娱乐需求。根据市领导对全市重点文旅项目调研要求,各县(市、区)、局机关要针对当前季节变化、旅游规律、景区特点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安阳市疫情防控实际,制定市民出行温馨提示,积极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在微信公众号、网站上进行发布,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条件,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4月2日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