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阳市将规划再建32座甲骨文书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4-01:32

2022年,安阳市将规划再建32座甲骨文书屋

  2021年,全市共建设56座甲骨文书屋。其中,市区建设30座,各县(市)建设26座。主要采取社会化共建的模式,市县两级财政负责设施设备和图书的采购,各类社会机构负责提供场地,公共文化单位、街道社区、企业、志愿者多方社会力量共同运行,书屋建设从选址、设计、建设到日常开放管理,整个过程都引入了社会力量的参与,盘活了社会文化资源。

  在选址上,遵循科学布局、普惠均等原则,充分考虑人口数量、分布等因素,按照“15分钟阅读文化圈”要求,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书屋建设分成两个标准:一类书屋建筑面积不少于75平方米,图书不少于4000册;二类书屋建筑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图书不少于3000册。

  截至目前,56座甲骨文书屋均已完成建设,相关设施设备正在调试,部分已经试运行。下一步,我市甲骨文书屋将依托安阳市图书馆建立总控平台和周转书库,形成全方位、多辐射的全民阅读服务网络。在日常管理上将完善考核机制,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书屋规范化运行,更好地发挥文化功能,服务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按照“三年建设100座”的目标,2022年,我市将继续推进甲骨文书屋建设,规划再建32座。其中,市区9座,各县(市)23座,计划9月底前完成。依然采取共建模式,符合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个人均可通过提供场地参与共建,并可参与甲骨文书屋后期运营管理。有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向当地文广体旅局或市文广体旅局咨询政策,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参与我市文化建设,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