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启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3-29:23

  1月1日上午,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启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仪式并为首批安阳市“阅读推广人”、第三届“洹畔童声”诗歌朗诵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致辞。市领导董良鸿、薛崇林、张玲、侯津琪等出席仪式。

  高永在致辞中说,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建成投用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书香安阳、文化强市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以公共图书馆为主阵地的全民阅读行动,持续加强文化场所、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图书馆、文化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遍布全市,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此次整合资源推进两座图书馆迁建改造,新馆设施更齐全、功能更完善、服务更贴心,将成为我市重要的文化会客厅、文化新地标。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部署,持续发力培育文旅柱石产业,优化布局、提升服务、创新发展,以读者需求为导向,再建一批甲骨文书屋,让全民阅读更加便利;推动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建设,搭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打造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图书馆,让全社会充分共享公共图书资源;办好“文化大讲堂”“花儿少年”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让图书馆成为区域中心强市的特色品牌。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省图书馆安阳分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安阳分馆揭牌,并进馆参观了儿童剧场、书库、报告厅、畅销书阅览区、智慧旅游管理暨产业运行监测平台等。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