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文广体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3-11:33

  3月11日,2022年全市文广体旅工作会议在市图书馆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市文广体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安阳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安阳分公司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文广体旅局主要领导、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2022年全市文广体旅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海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芬传达了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齐越宣读了《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系统总结了2021年工作。过去一年来,我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电视连续剧《红旗渠》在央视一套播出。新两馆今年元旦对外开放,56座甲骨文书屋建成投用。首个研学旅行市级地方标准《安阳市研学旅游组织与服务规范》发布,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安阳高陵本体保护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顺利推进。举办“遇见最美安阳”第二届短视频大赛、“太行山上·我为祖国喝彩”中国(安阳)文化旅游峰会暨中国旅行者大会等重大文旅活动,在天津、北京、郑州三地启动20列“安阳”号地铁专列。2021年全市游客接待量达4415.9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12.35亿元,增长率在全省排第2名。

2022年全市文广体旅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文广体旅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体育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统领,奋力推进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重大任务落实,积极推进“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文化旅游主题形象推广、黄河文化旅游带集中展示、全链条文创产业培育、乡村休闲基地建设、文旅文创融合保障等五项工程建设。二是着力推动文化广电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广电、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推动旅游品质提质升级,加强文旅宣传营销推介和市场综合监管服务。

2022年全市文广体旅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引领,大力抓好系统党的建设、作风建设,按照“13710”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公共文化绩效考核、“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