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体旅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2-21 10:38


市文广体旅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文广体旅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活动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亲自安排部署,明确分管领导,抽调精兵强将,购置清扫工具,主动对接联系分包村庄,积极开展帮扶工作。2月20日上午,市文广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海,带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50人,深入到文峰区宝莲寺镇马官屯、赵官屯,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薛文明在文峰区委副书记宋民、宝莲寺镇党委书记李卫华的陪同下,认真听取村支部书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介绍,走街串巷实地查看两个村的村容村貌,深入了解整治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探讨、研究、谋划下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薛文明指出,要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工作要求,从群众最迫切、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入手,认真开展调研,全面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梳理重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市文广体旅局将长效常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义务劳动,从人、财、物等方面尽可能给予最大的帮扶,通过局、区、镇、村、群众共同努力,尽快让村庄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共谱人居环境整治曲,同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局机关、局属单位50名党员干部身穿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员徽章,手拿铁锨、扫帚等工具,和村两委干部、党员共同开展义务劳动,对村庄道路、杂草杂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残垣断壁、乱搭乱建等进行清理清扫。通过两个小时热火朝天的劳动,共清扫道路3条,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6处、卫生死角12处、乱搭乱建6处、装运垃圾8车,带动促进帮扶村打造卫生、整洁、美丽的宜居环境,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携手共创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