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干部职工主题文艺作品展

大型现代豫剧《泥笛泪》

发布日期:2020-11-25:51


大型现代豫剧《泥笛泪》剧照-疙瘩坡村民

大型现代豫剧《泥笛泪》剧照-雷吉梅

大型现代豫剧《泥笛泪》剧照-雷振国

大型现代豫剧《泥笛泪》剧照-舞蹈

大型现代豫剧《泥笛泪》剧照-肖翠娥


大型现代豫剧《泥笛泪》剧情简介
肖翠娥32岁守寡, 与10岁儿子雷振国相依为命,她靠卖泥笛儿养活儿子。生活的艰辛,族人的歧视,使她失去了活着的信心。然而,当她面对未成年的儿子,她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死……数年后,儿子当了省扶贫办书记,却因贪污受贿一千多万锒铛入狱。78岁肖翠娥回到家,重操旧业,做泥笛儿,卖泥笛儿,决计要把儿从监狱里赎回来。大雪纷飞中 ,她倒在了卖泥笛儿的乡间山路上……本剧以“孝廉”为核心立意,警示共产党员要廉洁自律。
本剧编剧李晔飞、李云,导演李云,作曲配器李素奇、张现增,舞美设计吴放、杨强,灯光设计李杰、杨玉昭,服装设计丁巧峰、王海青,化妆造型刘亚丽、付国峰,舞蹈设计杨金海,副导演付红军,道具制作商太平、朱喜林。本剧获河南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文华优秀剧目奖”,领衔主演崔小田(剧中饰“肖翠娥”)荣获文华表演一等奖。

本文图片来源:杨强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