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2-18 08:00

   安阳县文化旅游局是安阳县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人事计财股、文化市场和版权管理股、社会文化股、广播电影电视网络管理股、旅游管理股等。下辖文化馆、图书馆、文物工作队、戏工室、灵泉寺文管所、小南海石窟文管所、修定寺文管所、豫剧团、淮调剧团、电影公司等10个事业单位133名职工。管理安阳县旅游发展中心(正科)、安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正科)、马氏庄园景区管理委员会(正科)、宝山灵泉寺景区管理委员会(正科)、安阳县文物局(副科)5个单位。主要职责为:
    贯彻党和国家文化旅游工作、广播电影电视工作、新闻出版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广播电影电视工作、新闻出版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制定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事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并监督实施,起草有关政策规定,组织实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管理全县文化旅游事业,指导文学艺术创作与生产,扶持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文学艺术发展,组织全县性重大文化活动;组织推进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全县重点文化、广播电影电视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负责管理县级公共文化设施;指导、管理全县社会文化事业;指导全县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文化中心事业和基层文化建设;制定全县文化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社会艺术教育和文化艺术行业职业教育;负责对全县文化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业监管,对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新闻出版单位进行行业监管,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对从事演艺活动、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出版活动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监督管理全县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责全县新闻单位记者证的管理工作,负责新闻记者的呈报工作;推动全县对外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交流,负责全县对港澳台的文化行业交流合作工作,组织大型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承担安阳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办公室地址:安阳市园南路
    联系电话:0372-3690218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