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2-18 08:00

    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前身是豫剧大师崔兰田领导的西安兰光剧社,是豫剧六大流派中的“崔派院团”,以擅演悲剧蜚声海内外。1997年4月,我市市直五个艺术表演团体进行优化整合,组建成立了我市惟一的市直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安阳市豫剧团。2012年5月,为了更好地对崔派艺术经典剧目进行研究加工、整理与传播交流,在安阳市豫剧团的基础上,成立了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
    该团体在豫剧大师崔兰田的率领下,曾六次晋京演出,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李先念、陶铸、彭真、陈毅、贺龙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涌现出崔少奎、崔兰玉、辛玉兰、张宝英、郭惠兰、崔小田、张晓霞等一大批闻名全国的豫剧表演艺术家。先后创作和拍摄出电影戏曲片《包青天》《柳迎春》,历史剧《洞庭秋》《曹操立嗣》《马丕瑶出京》,现代戏《大路朝天九十九》《大渡壮歌》《故道情》《红旗渠》《大爱无言》《野牯岭》等一大批优秀剧目,荣获各级大奖。目前该院拥有国家一级演员4名,国家二级演员21名,是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崔派艺术”的传承单位。

    法人代表:崔小田
    办公地址:安阳市中州路北段
    办公电话:(0372)5925225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2550442 0372-2550444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永明路北段6号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24 豫ICP备2020033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254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x

微信扫一扫